close

food  

這篇要整理我們在日本

關於"食"的一些小事情

這是我這次去日本對於食的一些觀察和小心得

因為不是專門寫食記所以描述都會很簡短

觀點也是從兩個學生的角度出發

所以純屬個人心得分享

果你也跟我一樣歡迎參考喔

那就開始介紹囉 

1.日本沒有手搖飲料店,但是有很多很多販賣機

food  

下飛機我們買的第一瓶飲料

我跟狗狗都不會日文,所以選他是因位在台灣也看過Doutor

順帶一提:給也是愛喝咖啡的你們

我很喜歡喝咖啡,習慣喝的是無糖拿鐵

所以在日本販賣機或超商如果看到咖啡像是有加過奶的顏色

大部分口味都會偏甜喔

所以我建議如果你也是喜歡喝無糖拿鐵甚至是美式咖啡的人

去日本超商可以選擇這個

2.日本的自助咖啡

food  

忘記拍價錢了,但是都不貴喔跟台灣超商很像

我很喜歡探索各地方的超商,超商應該是大家生活的一部分

所以想小小體驗一下日本人的生活,當然就要從超商開始

像在日本超商中,冰櫃裡都會看到有杯子裝滿冰塊(不知到冬天會不會有)

不要覺得奇怪阿不是日本賣冰塊用杯子裝

那是給要喝咖啡的人買的拉!

我記的7-11好像只有美式

但是全家除了美式還有拿鐵和其它的(旁邊還有風味糖漿可以免費加喔)

拿一杯先去櫃檯結帳(要告知店員你選哪種咖啡,價錢不一樣)

之後要自己去咖啡機前按

是不是很好玩又很像日本人呢 ?

不知到台灣以後可不可以有這種自助咖啡機......應該還要再等等

3關於超商零食

food  

第一天晚上我挑的宵夜

固力果的餅乾,森永布丁,咖啡牛奶,茶

結果布丁和咖啡牛奶都好甜喔(我比較沒有吃那麼甜)

布丁吃幾口我就無法再吃了

小心得: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是我偷偷覺得日本很多零食可能都滿甜的喔

food  

後來我就挑了一個可能是酸的吃

這真的好好吃喔!!!

果粒超多又酸酸甜甜,推推推拉~~~

 

food  

還有我要狂推薦的就是這個!!!

我是很不愛喝水的人可是又怕胖

所以如果可以我都會買氣泡水(但是台灣貴鬆鬆)

在日本有出這個檸檬口味的氣泡水,而且居然比一般水還便宜

夏天在路上走路要補充水分就靠它拉~真的超讚的

p.s我跟狗狗在京都販賣機有看到賣日幣110的evian礦泉水

大家看到記的可以多喝點(大嬸個性嘛~) 

另外我們早餐都是買便利商店的飯糰

小心得:料很實在(鮭魚真是大塊到我了)但是都偏鹹(建議搭配喝的)

去環球那天怕肚子餓有買了麵包吃

但是台灣麵包就很好吃了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

4.關於心齋橋附近

food  food  

心齋橋附近的餃子王將

左邊是天(醬)津(油)飯,右邊是拉麵跟炸雞

這是我們下飛機的第一餐(我們真的超餓)

因為是下午的尷尬時段所以附近只有這家是開的

但是在我很餓的情況下還是覺得不怎樣......

food  

一蘭拉麵

雖然湯鹹了點,但是名符其實的好吃阿

food  

章魚燒都是軟爛的口感,雖然章魚塊很實在

但是如果你也是喜歡脆脆的章魚燒,我們還是在台灣吃吧

food food   

新世紀元祖串炸(的某個套餐)

左邊是開胃菜味噌牛肉,右邊就是串炸了

味噌牛肉很特別,但是像這樣一個set要日幣144X(印象中)

小心得:我覺得還是台灣鹹酥雞好阿,好吃又便宜

food  

元祖串炸旁的鐵板神社居酒屋(請忽略左上前兩張串炸店照)

因為吃完串炸狗狗太不滿足又太餓了

所以狗狗就帶我隨意走進旁邊的一家店

沒想到.......超好吃的(狗狗超得意的)!!!

雖然一串的價位偏高但是都很實在阿

像我們點的乾貝跟大蝦都很新鮮

牛肉充滿牛肉味(相信愛吃的人應該懂我的爛描述吧哈哈)

店員也是充滿活力

讓我們忍不住二訪的店

他還有靠近道頓堀河岸的位子

想體驗日本居酒屋的推薦大家囉

4.關於日本的麵食

food

這次收集的麵麵好朋友們(拉麵,蕎麥,烏冬,日式炒麵)

拉麵偏鹹,蕎麥麵卻很清淡

烏冬麵雖然清淡但式湯頭會帶點酸

好像日本不少清湯麵都會有點酸酸的(這點很特別)

日式炒麵跟台灣的很像

5.關於體驗吃到飽

food  

燒烤吃到飽

在日本吃到飽大部分都不會付飲料,都要單點

(我覺得我被台灣的幸福吃到飽寵壞了哈哈)

另外有喝的放題,就是加錢然後讓你喝到飽拉

這次去吃燒烤,肉都會塗上各種醬汁

吃完第一輪就覺得非常鹹

後來趕快請他們給我們原味的肉片

因為沒有飲料可以一直喝

我跟狗狗吃一吃就覺得很膩了

小心得:台灣燒烤整體來說勝出!

food  

京都吃的火鍋吃到飽

這餐真得太幸福了!!!

謝謝寶貝請客

這餐火鍋湯底是完全清湯

在我們丟了超多輪的肉阿,螃蟹後湯喝起來還是很清淡

我跟狗狗就懷疑我們在台灣喝得火鍋湯應該.......很可怕

因為是清湯我們吃起來超沒負擔

意外的讓我們吃了比平常還多的量呢

(雖然我不知道其他日本火鍋湯底是不是也如此)

一點點點點可惜的就是沒有生辣椒可以配醬油(個人喜好啦XD)

小心得 :日本火鍋以原汁原味勝出

6.一定要來嘗試的迴轉壽司

food  

我們隨便挑的迴轉壽司店(不過好像是連鎖的)

很推薦大家來日本一定要吃迴轉壽司阿

那天有看到師傅現切章魚腳,是超新鮮的顏色

而且每盤幾乎都比爭鮮便宜又新鮮又好吃

所以一定要來吃吃看!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飲料只有提供免費熱茶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在日本吃東西比台灣安心許多

不是說吃到的雷比較少,當然也有吃不習慣吃到不好吃的時候

是指比較真材食料,也不會添加很多有的沒的

  

以上就是我跟狗狗在日本體驗

關於"食"的一些小事情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