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關於在自助旅行中如何省小錢的心得分想喔

1.購物選擇先選超市才是  超商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是一到國外就會先去逛超商的人

而且每天回飯店前的例行公事就是去逛超商

出來後袋子裡面一定裝了泡麵點心甚至是明天早餐XDD

注意:說不定一兩百塊台幣就這樣每天花在超商的大買特買中囉

原因很簡單:日本雖然熱鬧的地方很熱鬧但是還是不比台灣,到了晚上想吃宵夜還有許多選擇

在日本除了居酒屋開比較晚以外,其他的店大部份也是10點就打烊了

這時超商就成為買消夜的最佳選擇拉 

買泡麵買酒買飲料買麵包買買買買買......

可能我們不以為然但是回飯店後把錢算一算,可也是花了不少銀兩耶

所以後來我發現如果改去日本超市買東西會省下不少錢喔

其實超市比超商便宜在台灣是個常識嘛

只是當我們出國時太興奮就會忘記

有的時候去常見的驚安殿堂甚至是大國藥局買零食或飲料也會比較便宜喔!

舉例來說:我們常買的日清泡麵系列在Lawson(某連鎖超商)大概要184元

在超市我可以用90塊錢就買到了

價差竟然快兩倍呀!!!

換算台幣我可以省30多塊錢

另外像是我很愛喝的超商飲料午後的奶茶

一般販賣機賣160塊日幣

但是我可以在大國藥局買到含稅價100塊錢

是不是比在超商買還省呢

另外我很推薦的另一項超市必買的商品:罐裝牛奶

一罐我們平常喝的林鳳營936ml大小的鮮奶在超市

以明治鮮乳來說(還不是雜牌喔)

可以用日幣208元(含稅)就買到了耶!!!

換算台幣也太便宜了吧

絕對比去超商買小罐牛奶還便宜許多

早上如果你泡飯店附的咖啡配上牛奶

可以省下不少每天跑去超商買咖啡的錢喔

不過日本各地物價的差別,當然還有交通距離也是考量因素之一

如果附近沒超市或是回飯店時不順路

當然還是建議各位不用多跑一趟,去超商買一買早點回飯店休息

畢竟出國最重要的還是每天保持精力充沛努力的玩呀

2.買電器還是請到BIC  CAMERA大賣場

這次在驚安殿堂有看到在賣傳說中的panasonic 97吹風機

想說哇賽終於要被我搶到了

一看標價:20XXX日幣

換算台幣不就跟在台灣PCHOME直接買沒差多少了嗎

記得還是要先跟國內比價一下在下手喔

之後我無意間在BIC CAMERA又看到了一次

BIC  CAMERA常常會有不定期折扣

另外刷卡又可以再便宜6%(每家店可能不一樣喔)

這樣算下來我用日幣17126(不包含刷卡手續費)搶到一台吹風機

省下了日幣3000多阿

雖然我沒有購買其他的電器

但是光憑吹風機應該也可以推測出其他電器也會比較便宜吧(也太不負責任......)

3.查詢當地的各種優惠票卷

日本各著名的觀光景點通常都會推出許多票券

周遊一日券阿二日券阿

電車一日券二日券阿

關東三日券......各種票券

查好票券種類跟規劃好使用時間

真的是會省下很多錢喔

所以不要嫌麻煩,事前功課一定要充分準備才能玩的盡興又省錢

況且日本是台灣最愛的觀光景點之一

有許多部落客的資料可以查,打得很詳盡還附圖解說呢

4.購買日系品牌

MUJI ,  UNIQLO  ,  EARTH  , BEAMS ....常見的日系品牌一定會比在台灣便宜

舉一個例子來說:UNIQLO一件褲子(常擺在model下面的那種)可以比台灣便宜200多塊台幣

這就不用多說囉,如果有需要就盡量多買吧!!!

2016.3.28 in沖繩海中公園

以上是最近去日本整理出來的小心得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